安俏

平芜尽处是春山

【祺鑫】浪漫收藏家

*双向奔赴|掰弯|先婚后爱

*记者×明星

世界上有一职业:浪漫品鉴官。

同样,马嘉祺是丁程鑫的独一浪漫收藏家。

建议搭配BGM:《小情歌》


01

马嘉祺跟他外表看着不一样。




当红大明星马嘉祺走到哪无一不是焦点,大厦的银屏全有他的应援,他代言的品牌开的专卖店钱总为了销量好摆出他的海报。




谁能想到,这样一个生在骄阳下万众瞩目的大明星竟然和一个普普通通领着基层薪水的记者领证了。




这一切的起源,都要归咎于马嘉祺和丁程鑫的妈妈在一次偶然的麻将桌上搓麻将,闲聊时十分合拍。不可避免地问起对方的小孩有没有对象,两位又默契地叹气摇头。




“那你们为何不能成为亲家呢。”一桌搓麻将的另一个大婶边把麻将打乱胡在桌上,边在边上提议道。




顿时,二母眼前一亮。达成一致,相视而笑。




//




暮色晚昏,天渐渐暗下来,直至完全陷入黑暗。奔流不息的车流不曾停歇的行驶在公路上。





丁程鑫一天工作下来拖着疲倦不堪的身体这才刚回到家,鞋还没来得及换就接到了他妈妈打来的电话。丁母是个爽快直率的人,也没怎么和丁程鑫绕弯子,直奔主题,交代了她打这通电话的目的。





“我在怀你的时候啊就和马嘉祺的妈妈说好了,等你们长大了有一定的经济收入了就结婚。你们还按过脚印呢,你那时候死活不肯老实……。”





“妈,你可别骗我了。”丁程鑫眯着眼睛听,听到最后意识到他妈妈将要扯一些有的没的了,连忙打断她。





“我和马嘉祺根本不认识,何况我俩出生差了几个月呢。您骗我也不打草稿。”丁程鑫只觉得好笑,他妈妈想事情还是太简单了。和马嘉祺结婚,不说这婚能不能结成,要是一不小心曝光了,好事的小编将要铺天盖地地宣传这事,比亲妈还了解你更仔细。





“你还觉得自己小吗?”丁母咬了半口苹果,吐字不清地咽完这口,接着赌气似的挂断了电话。





丁程鑫叹了口气,静静地对着熄了屏的手机屏幕注视许久,方才下定决心,打开手机相册里单独收入的一个分类,里面就一张照片,单单是仓促无极的模糊的抓拍。

那年在机场偶遇马嘉祺,足以惊艳他好多年。




出乎丁程鑫的意料,马嘉祺那边也同意了。他们约定好时间,早早到了民政局门口。马嘉祺戴着黑色海绵口罩,高挺的鼻梁上架着金边眼镜,低着头靠在被粉刷的纯白的墙上,左耳挂着一只朱茵红的蓝牙耳机,渔网帽压的很低,几乎看不清人脸。





丁程鑫没有表现出小孩子家家的扭捏,什么都没说自动离马嘉祺好大老远的位置。没等多久,他们来的甚早,很快就轮到他们了。





于是,丁程鑫顺利拿到了那个本以为自己此生不会接触的红本本。烫金的,大大的三个字在他眼前无时无刻提醒他。





就这样荒唐的结婚了,对象是大明星马嘉祺。





领完证的日子过得如往常一样平淡,晚上的星星在天空上亮的分明,丁程鑫一路上埋怨着领导又让他们加班了,到了家门口掏出钥匙,左对右对开不开门,他愣了一下,门便开了。





“饿了么?我去给你做饭。”是马嘉祺给他开的门,难怪他用对了钥匙却怎么都开不开,原来是门压根它就没锁上。丁程鑫吃惊地张了张嘴,自从他们结婚了他很少见到过马嘉祺,不说他还以为自己结了个假婚。





结婚之后虽然行李日常用品都搬到了新的公寓,可丁程鑫每每路过马嘉祺的房间,房门没锁,打开门,干净整洁地像没人住过一般。连衣柜里的衣服也少之甚少。





丁程鑫“嗯”了一声,马嘉祺随之转过身走去厨房。待丁程鑫换号拖鞋经过厨房,他才眉尖上挑,开口道:“你平时都这么晚回家的吗?”





丁程鑫愣了愣,点了点头。然后用狐疑的眼神打量马嘉祺,这语气怎么听上去有点责怪的意味。难道夜夜不回家不是马嘉祺吗?他最起码下了班就老老实实回家了,而马嘉祺的人影都见不着。





“没事。今天咱妈来看看我们,正好说点事。”马嘉祺停顿了一下,面部表情一如既往地冷漠,然后等丁程鑫急着问他什么事,他才不慌不忙地说:“晚上要一起睡,不能分床。”





丁程鑫话到嘴边,生生咽回了肚子。





马嘉祺煮好了一碗面条,淡淡的荷包蛋和葱绿的葱花撒在上面,丁程鑫边吃着边看一眼坐在沙发上看剧本的马嘉祺。





“看我干什么?我又不能吃。”马嘉祺察觉到丁程鑫赤裸裸投向他的目光,摸了摸鼻子。





“不要。我才不要和你睡。”丁程鑫果断地摇摇头,目光坚定,吃完放下筷子去厨房把碗洗了出来。出来时又对上马嘉祺,他立在门口环抱着胳膊,歪头浅笑。





“确定吗?可是只有一床被子。”马嘉祺笑容灿烂,像知道自己一定赢的狮子,耐心地磨平猎物的逆鳞。





丁程鑫气呼呼地从自己房间里出来,推开马嘉祺,绕过他径直扑到床上,把被子裹了一圈,只留给马嘉祺一点点小角,然后满意地将头埋进枕头,闷声对他说:“晚安。”





“晚安。”





丁程鑫睡到半夜不老实,翻来覆去的,还把被子踢到了地上。马嘉祺睡得浅,醒了见丁程鑫身上的被子大多都在地上,悄悄起身,拾起被子给丁程鑫盖好。





睡梦中的丁程鑫似乎梦到了什么好吃的,嘴巴嘟囔嘟囔地说着什么,嘟起的红唇水润的没有半点干皮。





马嘉祺那次太匆忙没仔细看,现在借着透过窗户的月光细细端详,半晌得出一个结论:这人长得怪好看的,不当明星可惜了。





看来答应他妈妈是一件正确的选择。当时确实是抵不过他妈妈的软磨硬泡,并且他也不忍心因为自己职业的原因不能有绯闻,出于前几年同性婚姻已经合法了,和同是男的的在一起应该会好相处一点。索性狠下心同意了。




04

马嘉祺和丁程鑫的关系持续升温。从聊的上话到很多事都变成了习惯。丁程鑫一天早起顶着鸡窝头和黑眼圈,看了眼手机发现马上要上班迟到了,一鼓作气奔向卫生间,但一看到两人的牙刷靠在一起,嘴里含着一口牙膏沫,兴冲冲地跑出来告诉马嘉祺。





“你看,我们的牙刷在一起诶。”





丁程鑫的言外之意是:看,牙刷都代替我们亲嘴了。你怎么还不吻我。





“嗯,看来是亲上了。”马嘉祺心领神会地揉揉额头,深深地看了眼丁程鑫。偏头弯腰地动作行云流水,蜻蜓点水地在丁程鑫平滑的左脸颊上吻了一下。





他的唇很凉,消灭了丁程鑫心情不大好早上的起床气。不声不响,丁程鑫却彻底脸红了。





一定是这个男人肥皂剧演多了。老爱撩人又不自知。





05

丁程鑫由于每天加班,憋了一肚子气。今天和同事发生了点争吵,起因是丁程鑫的同事故意刁难他,尽给他找些难搞定的项目做。丁程鑫咬了咬牙,挨到了正常下班时间就没再留下来加班。





丁程鑫无聊地站在马路边,这个城市那么大。可却没有他一处避风港,容他肆无忌惮地哭闹,发泄积攒的情绪。他划拉了一下手机通讯录,到了这时才发现自己真的好孤单,连个能打电话谈心的朋友都没有。





丁程鑫翻到了M开头的一栏,在马嘉祺那停了下来。指尖颤抖着,轻轻按了按屏幕,电话拨出去了。





响了十二秒,便接通了。马嘉祺沉稳成熟地声音传过来,温柔地问他怎么了。





丁程鑫这下没憋住,他对所有温柔的人没有抵抗力,泪水刷地涌上来。半天没吱声。马嘉祺迟疑了一下,电话那头声音嘈杂,仔细辨别听出来丁程鑫在哭,问道:“你来找我?”





“好。”





电话打了一分多钟就挂了。马嘉祺回忆起这段时间和丁程鑫在一起的日子,不禁勾起唇角。丁程鑫有时候呆呆的还软香软香的,软塌塌的依在他肩上,下巴尖抵着细碎的发丝,他不用低头就能闻见丁程鑫自带的体香。





什么直男,能被掰弯就是弯的。





丁程鑫赶到的时候,马嘉祺正在对剧本。黑色口罩是他的必需品,身穿通体全蓝的西装,领口开的稍低一点,翻卷的白褶隐隐露出小麦色的肌肤。





丁程鑫哽咽了一下,什么时候马嘉祺成了他的避风港,他的温暖的怀抱也能让他产生眷恋感。





马嘉祺闻声回头,面带笑意,温暖了丁程鑫的破碎不堪的心房。丁程鑫快走几步,扑进马嘉祺的怀抱。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  我会给你怀抱

受不了看见你背影来到  写下我度秒如年难捱的离骚

就算整个世界被寂寞绑票  我也不会奔跑

逃不了最后谁也都苍老  写下我时间和琴声交错的城堡*





丁程鑫抱了好大一会,才注意到旁边不远处的几个人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看,觉得有点尴尬,挣扎着想要脱离马嘉祺的怀抱。





马嘉祺不依,丁程鑫凶巴巴地提醒他:“再不松开 明天你要上热搜了。”





马嘉祺笑了笑,更加有力地把人紧紧抱在怀里。





“那就再抱会,本来也没打算瞒着。”





浪漫收藏家,伴你左右,给你终极浪漫。




END.

评论(103)

热度(12034)

  1. 共5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